close
話說我這龜毛的個性,以前從沒想過要在圖書館借書,因為覺得書那麼多人看,應該有很多細菌,所以總是在網路書店買書...

我這宅又詭異的怪胎,沒什麼大嗜好,就屬看書,看電影,攝影與旅行是我的最愛們,以往在網路書店每年的購買金額都以數萬元來計算,成為什麼鑽石會員更是很小case的門檻,但是隨著辭去工作,生活沒了穩定的收入,不免要開始精打細算起來...

於是乎,我終於決定去圖書館一探究竟,發現台北市立圖書館還挺方便的,可以在網路上預約圖書,到最方便的分館取書及還書即可,藏書也極為豐富,我想看的書幾乎都有呢!有時候發現一些買了但不值得收藏的書,圖書館架上也有,不免感到扼腕...

好了,那有關書的細菌問題怎麼解決呢?其實我看的書比較不是通俗小說類,所以讀者借閱的次數就不像暢銷小說那樣地多,書況也就還不錯.如果有一些文學新書是我想看的,那我就會早早在圖書館網站觀察,該書是否已經被圖書館採購,編目,分送到各分館,然後就火速地預約或是到分館去借閱,這樣緊迫盯"書"的行為,讓我常常是新書的前幾位借閱者.

除了省錢的好處外,利用圖書館也可以達到環保的概念,畢竟很多書都是看過一次就不會再閱讀的,存放空間的問題是非常困擾人的!此外,在圖書館借書會讓我比較認真看書,因為熱門書一到期就得歸還(因為通常都會被預約走),我也因此多看了不少書!

並不是說使用了圖書館之後,我就不買書了,其實我還是會買的,只要覺得該書值得收藏,我還是會去購買書籍,還是要支持一下辛苦經營的出版文化業者啊!

PS.圖書館連DVD都有喔! 非設籍台北市的民眾,依舊可以在台北市立圖書館辦理借書證,只不過只限於個人證,無法辦理家庭借書證

市圖網址 http://www.tpml.edu.tw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